close


日圓兌美元匯率過去2個月來大洗三溫暖,由最強勢主要貨幣變成最弱勢貨幣。主要原因是美國聯準會6月再度升息似已成定局,利差因素誘三峽 火鍋吃到飽使資金移動。圍爐圖片

林口 燒烤推薦

根據路透資料,3月以來日圓兌美元匯率一路由112.75日圓挺升到4月18日的108.40日圓,升幅達3.85%。但之後日圓反轉急貶,到5月10日觸及114.27日圓,貶值幅度為5.41%。近1個月來,美國企業獲利強勁及聯準會即將進一步升息,是推升美元走強的力量。

聯準會官員不斷暗示,今年內將再升息2次,目前期貨市場的交易顯示,投資人預期6月決策會議升息的機率達到8成。美國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伊凡斯(Charles Evans)上周五發表談話對美國經濟表示樂觀,但指出他不認為年內再升息會超過兩次,若通膨前景不明朗,再升息一次就已足夠。此外,聯準會仍在討論削減資產負債表規模的計畫,將會進行漸進式地縮減,蘆竹燒烤推薦可能需3至4年時間。受到美國通膨成長不如預期影響,上周五美元下滑到113.33日圓。Brown Brothers Harriman匯率策略全球主管張德勒表示,日圓匯率變化與美日利差擴大有關。不過,投資人逐漸對美國川普總統能否實現競選承諾,兌現擴大基礎建設和稅改等支票感到懷疑。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(CFTC),在截止10日的最近一周,對沖基金和其他投機客將美元淨多頭部位砍到去年10月初以來的7個月低水準,金額為118億美元。去年12月時市場對川普政府滿懷期望,當時美元淨多頭部位達到280億美元。但今年以來,投資人開始幻滅,火鍋吃到飽 桃園最近像是聯邦調查局長柯米突遭開除,讓投資人擔心川普政府是否在政策推展達成任何實質政績。今年至今,日圓兌美元匯率依然升值逾3%。(工商時報)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吳慧發章旅魁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