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(31)日舉辦公司法修法公聽會,值得注意的是,本次公聽會首次採用網路視訊形式,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言。

海鮮吃到飽 土城

施振榮表示,修法要有前瞻性,納入更多前瞻性思維,才預購年菜好吃嗎能因應未來數位時代的快速變化。施振榮認為,過去立法傾向「立法從嚴、執法從寬」,反而讓法規執行困難;未來立法思維應轉變為「立法從寬、執法從嚴」。為了因應未來更多的創新活動,明訂出容易遵守的基本規範,違規時快速重罰以養成守法精神,法律沒有禁止的則應保持彈性。

此次公聽會聚焦「如何提升公司治理與避免財經犯罪」、「委託書制度之研議與改進」、「如何避免董事候選人提名制審查權之濫用」3大主題。施振榮指出,修訂公司法時要看到更多「興利」思維,具前瞻性的角度面對未來產業台南中秋伴手禮變遷,而不是一味以「防弊」思維做考量。公司治理應要符合誠信、公平、透明、負責原則;尤其是小股東權益,只要照顧到小股東權益,有較多股權的大股東,自然也就受益。對於外界提議廢除委託書制度,施振榮則認為委託書制度仍有其必要性。經濟部針對非公開發行公司的修法方向很合理;至於公開發行公司部分有一定的複雜度,由金管會來評估與規劃較適當。如何避免董事濫用候選人提名制審查權,施振榮稱,應該限制董事只能審查候選人是否符合主管機關所定條件、董事只能審查提名人資格是否符合,只要符合上述2條件就不能剔除,以杜絕濫權問題。(工商時報)

蘆竹火鍋吃到飽新北烤肉食材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吳慧發章旅魁都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